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

巴厘岛恋情之蓝山咖啡

“小艾,我们去旅行好吗?”这一句话,小艾等了都快五年了,博文终于肯放下手头的工作约小艾到巴厘岛渡假。但着迟来的邀请,也许小艾再也提不起劲儿了。小艾和博文是青梅竹马的小情侣,12岁那年两小就开始了这段稚龄的恋情,至今都快十年了。小艾出身在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小康之家,而她从小就向往沙滩、碧海和热带阳光的风情,十七岁那年更许下生日愿望可以到巴厘岛享受岛屿自在的生活。

博文则是家里的独子,父亲经营着家族生意,博文是父亲的希望,大学还没毕业博文就常常往公司跑,最近父亲更有意把博文送到外国好好地栽培,然后在异国开拓他们的家族生意。博文和小艾是知道的,但是博文却没有和父亲商量,也没有给小艾一个答案,就这样一拖再拖离出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。小艾忍不住问起博文“文,你会离开吗?那会是几年?我们....还会在一起吗?”优柔寡断的博文轻轻地端起咖啡杯子,细细地尝了一口咖啡,然后故作镇定的告诉小艾“小艾,我答应你,无论去到何处,你是我生命中的唯一。你会和我一起到巴拿马吗,我们在那紧紧地扎下我们的爱情好吗?”

“可是博文,我...不能随你过去,”
“小艾,难道你不能为了我们放弃现在的东西吗?你要什么我是不能给你的?”
“博文,我比你更想抛下一切,为了你,你知道我会这么做的,只是伯父他...不会喜欢我到那去干扰你发展事业的。”
“小艾,决定权在你手中,我不想再多说,如果你还爱我,那么我会在机场等你,十点的飞机,我希望可以在机场见到你!”博文留下一张飞机票,然后离开了咖啡馆。

小艾楞在咖啡馆,靠窗的座位看得到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子和行人。女人对于爱情越久情越是浓厚,她怎么可能会放弃她和博文的感情呢?只是她始终开不了口告诉博文,之前发生的事情。小艾又再点了一杯蓝山咖啡,曾经小艾告诉过博文她喜欢在复杂情绪的时候品尝这独特的咖啡,因为它不仅口味浓郁香醇,而且甘、酸、苦三味混浊在一起,不带苦味,而是淡淡的酸味。

2 条评论:

魅影 说...

故事的概念很不错!
巴厘岛一向都给予我一种浪漫的感觉,相信能在这么棒的地方来场甜甜蜜蜜的爱情,是最幸福的……
可是我总觉得故事好像不怎么完整,是不是还有续集啊?

停泊 说...

哦,是啊。这是长篇小说来的,敬请期待续写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