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星期五

哎呀哎呀亲爱的老师啊 你不要惆怅迷茫

我们一起闯过文字的空间做游戏

追求满分不会是我的乐趣


欢迎回到快乐的语文课室里

星期三的第二堂的华语课

我们将会教得很快乐



藤条考卷不会是你们给孩子们的回忆

Oh no不要

千万不要害怕,我们携手越过课文的崎岖



我们要一百分的成绩

更需要一副好心肠 好灵魂

善良的想法 这不是甜蜜的幻想


它在那远远的地方绽放着 靠我和你一起得到它

小朋友可以学得更好

这是我之前为关丹阅读研习营写的歌词。
说起来很好笑,当时写的心情完全是很平静,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。就只把几个味道一样的词语合在一起完成这词。

阅读教学营结束的那天早上,我一直提不起劲,心情一直处于郁闷之中。我告诉朋友“听了这么多课,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,接受了很多;可是我很迷茫惆怅,就因为我得到了很多新知识,而我担心自己无法好好运用杨屹老师给予的教诲,导致能够实践的不比我得到的多,又或者我消化的成果不必吸收的多。”
他没说什么,电话的那头他唱起了我写的歌“哎呀哎呀亲爱的老师啊,你不要惆怅迷茫...."

瞬间,我的眼泪不知觉的掉了下来。自己竟被自己的歌词打动了,而且是过去的自己在安慰着现在的自己,这多么的讽刺多么好笑。“我们要一百分的成绩 更需要一副好心肠、好灵魂、善良的想法”多么甜蜜的理想,现在却担心孩子那副好心肠、好灵魂和善良的想法断送在我的手上。所幸,最后的一段“它在那远远的地方绽放着,靠我和你一起得到它”我的心情方才平静一点。

哭过了就得察干泪水振作,诚以坚韧的心面对即将来临的跌倒站起跌倒再站起!因为我知道这一路还有你在陪着我!

4 条评论:

魅影 说...

人往往会有一时的迷惑,而我们做教育的更是如此……
因为学生的人生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,迷惑是很可怕的魔头……
所以你要坚强起来,我们一定要一起度过那迷惑的山岭,然后看到明日的夕阳升起!!

寒雨 说...

是啊!
没有一条道路是平坦无阻的,要到达终点就必须坚持走下去......
永保一颗爱心,用爱教育孩子......
加油!^0^

停泊 说...

魅影:是啊,只有越过了那重重烟雾弥漫的山岭,才盼得到那晨光。
寒雨:坚持与爱我们必须坚守着

停泊 说...

姐妹,当看见你们的安慰,我是多么的惊讶和欢喜。从来喜欢在你们面前伪装成无所谓的倔强。今天得到你们的鼓励和支持真的很开心。
是的,这一路有你和我携手走过